阿嘎蟹

我爱你不因为你是谁,而是因为你是你
ARS333

[斑斑]名为梦想的单程机票

*文章纯属虚构参考真实故事

*努力不毁人设

*太晚入坑,想参与你们的过去


—斑斑去韩国前的故事



“斑斑,我听丽莎说了,你被韩国经济公司相中了对吧。”


 

巴蒂和斑斑并肩坐在家门口,天气十分炎热,他们悠闲的吃着手上的冰棒。


 

“对啊,但是怎么可能去啊。”斑斑耸肩,没有太大的反应。


 

“为什么?”巴蒂震惊的看着这从小到大都爱做梦的邻居弟弟,他在当地舞团的表现已经小有名气,拍过几支广告,也曾经到完全不懂语言的国家拍过电影,这么有才气的孩子竟然打算放弃大好未来...


 

“妈妈的餐厅需要帮忙,舞团也有一些收入,我如果到异乡,谁来照顾贝比?”斑斑自言自语的说,这大概是他彻夜烦恼的借口了。


 

“贝比会活得很好,而且我也会去你妈妈的餐厅帮忙,”巴蒂翻了白眼“别把家人当作你害怕失败的借口,你明明想去的不得了。”


 

“对啦,我真的真的很想去韩国,但如果失败了一定会被人笑话的。”斑斑赌气的鼓起双颊,他的心思全被邻居姐姐看穿了。“其实10岁的时候已经拒绝过他们一次,我真的后悔了两年,根本不敢相信又会被邀请一次。”


 

两人发呆看着天空,一只张开双翅的雁鸟飞过。


 

“斑斑,你觉得牠会不会去过韩国,然后回来告诉家乡的同伴韩国的泡菜多好吃?”


 

巴蒂突如其来无厘头的话语,让两人一起相视大笑。


 

“什么东西笑那么开心。”斑斑的母亲突然在身后现身,端着切好的西瓜给孩子们。


 

“阿姨,斑斑他把不能去韩国的理由都怪在妳和贝比身上啦!”


 

“喂!妳别乱说啦!!我才没有...”


 

母亲敲了斑斑的头一下“臭小子,妈妈明明说过让你自己决定了!”


 

“家里有比尔哥和斑卡哥你怕什么,妈妈想了很久,你自己决定想当什么吧。”母亲意味深远的说“如果你爸爸还在,一定会很舍不得你远走他乡,但妈妈可不是那种脆弱的女人。”


 

“对啊对啊!你如果去了要变得跟Rain一样有名才能回来啊!”巴蒂俏皮的说,对着斑斑母亲眨眼,Rain是斑斑母亲最喜欢的韩国艺人。


 

“妈妈从KPOP得到了好多力量,如果我家斑斑也能成为给人力量的孩子就太棒了。”妈妈笑着说,斑斑一直以来都是大家眼中的开心果,其实内心比外表还要成熟很多,就算去了韩国大概也是如此。


 

斑斑看着母亲,眼神坚定的说:“我会变成有钱人回来泰国的!”


 

三个人笑成了一团。


 

-


 

在前往韩国的那天,全家人一起到机场送行,还有邻居姐姐巴蒂。


 

比尔哥为斑斑围上围巾“韩国的天气很冷,要多注意保暖啊!”比尔哥一直扮演着爸爸的角色,有他在就不用担心家里了。


 

斑卡哥紧紧抱住弟弟,他是当初最反对斑斑去韩国的家人。他心想,希望那边会有人好心照顾他完全不懂韩文的傻弟弟。


 

“哥,别太快回来喔!我会想你的!”贝比俏皮的说,斑斑捏了捏顽皮妹妹的脸颊。


 

母亲捧着斑斑的脸:“爸爸会在天上保佑你的斑斑,去那边要有礼貌、赶快了解那边的文化,才不会出错了,如果累了随时可以回来泰国,知道吧?”母亲的眼眶夹杂着湿红的不舍,这个画面斑斑一直记在脑海中。


 

在拉着行李入关时,斑斑回头看了看家人,所有人挥着手与他道别,巴蒂姐姐嘴里似乎念着什么唇语。


 

“飞吧!”巴蒂姐姐说着。


 



 

注:巴蒂完全是虚构人物,设定为丽莎的朋友,是看着斑斑长大的邻居姐姐。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