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嘎蟹

我爱你不因为你是谁,而是因为你是你
ARS333

【GOT7】Yesterday,Today 01

前情提要 

*剧情向,真相是什么?

*主要为伉俪/范七

*粗体字为回忆、思想或虚幻片段








1.


天空被乌云垄罩,正如林在范的心情。


走在没有生气的街道上,车道车水马龙的喧嚣彷佛在嘲笑他内心的苦涩。四月的天空很暧昧,带着冬天的寒意与春天的暖阳,让空气带有一股遗憾的气息,就连微风轻拂的声音都像某种悲鸣。


他无所谓,现在已经习惯走路、坐地下铁去公司了。


已经多久没有开车了,他也懒得去想,只要手握在方向盘上,身体就开始发冷。


只因某次开车上路,他惯性地在那个路口右转后,猛踩了刹车,愣在原地,即使后车驾驶使劲咆啸也无法将他唤醒。


转进这路口的理由不在了。不会有人在707号门前对他招手,也不会有人拿着两杯美式拿铁上车,不会再有人笑着调侃他“有没有梳头呢”。


朴珍荣死了,他的世界也崩塌了。


他没有去参加丧礼,那种形式的告别对他而言没有任何意义。林在范觉得自己某部分的灵魂随他离去,好像血液冻结在那一天,他们呕气分离的那一刻。


如果没有那该死的自尊心,马上回头哄哄他,然后像过去一样嘻笑着,会不会他现在还在这里?


朴珍荣那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拨最后一通电话给自己?这些问题永远没有答案了。


每踩出沉重的步伐,熟悉的街道就渐趋模糊,回忆如泡沫般一触即破。



林在范连此刻呼吸着的理由都找不到。





2.

 

“在范阿,辛苦了。”段宜恩整理一下林在范方才呈交的资料,看着眼前面无表情的老友。


段宜恩叹了一口气。


“你似乎该休息一阵子。”段宜恩轻声说。


“为什么?”林在范眼神空洞说道“我无所谓。”


谁不知道你想用工作麻痺自己,段宜恩心里想着,却没能说出口。林在范这个状态已经半年多了,他眼皮下的黑色素已积的深沉,双颊凹陷的骨肉分明,嘴唇甚至咬破了好几个洞。


“有一件事想指派给你,”段宜恩开口。

“要请你带一位实习生熟悉环境。”


“交派给我?是要他赶快走人吗?”

林在范以不屑的眼神嘲讽着。


“不行,他可是特聘来的,如果他离职就算在你头上。”

段宜恩露出一脸’你能拿我怎样’的表情,逼迫在范接下这项任务。


你这可恶的财阀二代,林在范几乎快脱口而出,却硬生生吞回来。在过去明明是可以轻易说出口的玩笑话,此刻却毫无吐露的力气。


“我无所谓。”林在范说。



---



眼前男孩的打扮活像个误闯大公司的高中生,上半身穿着简易设计的黑色T-shirt,下班身穿着短裤及布鞋,圆溜溜的眼睛四处张望,嘴里不断发出“哇呜”的赞叹声。


男孩的脸蛋很精致,眼神透露出青涩可爱的模样,耳朵卷卷的让人印象深刻,下颚线棱角分明,一头软发整齐的梳化着,右眼的泪袋有一颗痣。


虽然有些疑惑公司特聘他的理由,但林在范没有打算深入或关心这件事。


“我叫林在范,是带你认识环境的前辈。”


“前辈好!我是崔荣宰,真的很高兴能够来到贵公司就任…”


“嗯。”


对话结束。


崔荣宰悻悻然地看着这位前辈,他很擅长观察他人的情绪,在没必要多嘴的时候不会多说一句话。


林在范看着新人小心翼翼、却又充满自信的眼神,让他想起了多年前养的一只暹逻猫,总是处处防备着,晶莹剔透的眼眸却又骄傲着。


“往这走吧,带你去以后的办公桌。”



---



段宜恩拿下眼镜,揉一揉眼头,想要舒缓一整天的疲惫感。像想起了什么,他犹豫一阵子后,拿起手机拨打了那个熟悉的号码。


“调查如何?有进展吗?”段宜恩问电话那头。


“没有。”王嘉尔无奈地应声。






3.

時間:2019.07.06


挂上电话,王嘉尔觉得头很痛。这种原地打转的事情不是没有做过,但就这一次特别难受。


“我简直不配做人。”他双手捂着脸,疲惫的叹气。


不管怎么想,珍荣的车祸事故都疑点重重,车上的行车记录器不见了、路边的唯一一支监视器原来只是装饰品,最后检方以“自撞事故”结了案。


王嘉爾不斷試圖找到更多線索,然而都徒勞無功。


“很累吗?”

嘉尔的思绪被打断,闻声抬起头,说话的是他们第七警队小组的班长,也是他十分尊敬的前辈。


“智贤哥,我快活不了了~”

在那个瞬间,王嘉尔决定隐藏自己,表现出像平常那样的声调。


“说过几次了,下班才能叫我哥,”班长笑着说。

“去喝点东西醒醒脑吧!”


“唉~哥都不懂我的心情...”王嘉尔揪着嘴起身。


“对了,你上次为什么要申请笔迹鉴定啊?”

班长坐到位置上开始办公。

“我可是特例通过你的申请喔,有查到你要的东西吗?”


此刻王嘉尔喉咙几乎干的什么都说不出话来,却又不想有所隐瞒。


“哥我问你,如果你的朋友和你断了联系,但他不定期都会寄信给家人说他去远行了,真的真的是他亲笔写的信,你觉得这代表了什么?”


“蛤?”班长狐疑的看了看他。

“那就是不想联系了呗?这样也不能成立失踪案件啊。”


“好吧,谢谢哥听我说这些~~~”就连对话最后也不忘撒娇一番。


走向茶水间,王嘉尔恢复为真实疲惫的表情、肩膀垂下。



“哔哩哔哩”



手机震动着,王嘉尔打开讯息查看,金有谦传来讯息。

“还是没有斑斑的消息...”

“我好想他...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阿嘎蟹:

现在回头来看第一篇好短啊!

我是新来的大家多多指教

真的太喜欢范七了呜呜

评论(7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