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嘎蟹

我爱你不因为你是谁,而是因为你是你
ARS333

【GOT7】Yesterday,Today 12(完结)


33.(终章)


崔荣宰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又坐在这台电脑桌前,场景他再熟悉不过,小小的、昏暗的、没有窗户的房间堆满了杂物,连床都快被淹没了。


18岁那年他沉迷网路拒绝入学,除了偶尔去打打零工以外,几乎每天都在这里度过,因此这里对他有种说不上的压抑感。


眼前电脑荧幕突然跳出对话框。


是那个熟悉的帐号!

想起那个他来不及感谢的网友,崔荣宰激动的点开它。




-Junior:嗨,好久不见。




崔榮宰興奮的快速在鍵盤上敲字,未能向對方道謝可是他日日夜夜盼望可以消除的遺憾,一定要好好把握。




-Ars:好久不見ㅠㅠㅠㅠ您過的好嗎,我一直很想和您道謝,那段辛苦的日子如果沒有您我該怎麼辦ㅠㅠㅠ


-Junior:哈哈,真是太好了。


-Ars:真的非常謝謝您ㅠㅠㅠㅠㅠ


-Junior:我也是,謝謝。




谢谢我?为什么?


“荣宰啊!”


崔荣宰想继续敲键盘,却逐渐失去力气,双手发软...





“荣宰啊!起床了!”林在范拍了拍崔荣宰的屁股。


崔荣宰缓缓睁开眼睛,刚好和凑到他眼前的林在范四目交接。


“再让我睡一下....”崔荣宰委屈巴巴的说,那声音简直让林在范的心要融化了。


“不行,起床了,等下和他们还有约,你忘了吗?”

林在范忍住心软,捏了捏崔荣宰的脸颊。


“可是我的梦才做到一半...”崔荣宰带着哭腔说,好想继续再和Junior聊天啊呜呜呜...


林在范凑到崔荣宰耳边,轻轻的对他说:“再不起床,我就现在马上料理你。”




—-




崔荣宰坐在餐馆包厢里,环顾了一下所有人,内心有一种松了一口气的踏实感。


斑斑的气色已经恢复许多,王嘉尔的黑眼圈已经消散,有谦也稍微比之前来的圆润,唯独老板看起来没什么变化。


崔荣宰偷偷瞄了一眼身旁的林在范,还是那个他最心动的样子。




“斑啊...那段日子真的辛苦了,人生竟然就这样被消磨了...”王嘉尔语气心疼的对斑斑说。


“还行啦,我还是有保持运动,而且我透过这段时间,已经熟悉了绘图软件、学会制作音乐和混音,后来还搞了视频剪辑!”众人看着斑斑骄傲展示、那近乎专业人士的绘图作品、音乐作品。


心里想着不愧是斑斑,在这么极端的环境仍能自得其乐。


“谦啊,做得好。”

段宜恩摸了摸有谦的头发,明明是过去十分依赖他们的弟弟,却因为他们着想而独自默默承受着压力。

“你当初如果愿意告诉我的话,事情应该会更快解决。”


所有的人抖了一下,很庆幸有谦当初没有这么做。


有谦高兴又害羞的摇头。

“要是没有荣宰哥我们什么也做不了。”

有谦和斑斑做梦也想不到,还能再遇到当年那位他们崇拜的黑客哥哥。


“敬荣宰!”王嘉尔举起手中的玻璃杯,其他人也纷纷拿起杯子,向荣宰投以信赖的眼光。


崔荣宰绽放着温暖的笑容。他相信自己的命运已和眼前的众人有了可贵的连结,当然,也包括不在场的珍荣。




“说到这个...Mark,我们公司为什么需要特聘黑客,您能解释一下吗?或许我需要呈报给段董事长?”

林在范头上简直要冒出浓烟。


段宜恩装傻喝着手中的啤酒,表情写着拒绝回答。


但因为这样我才能遇到荣宰,所以这次就放过你。

林在范撇了撇嘴。


众人看到这样的画面笑成一片,日子好像回到了过去那样,每个人肆无忌惮的彼此开玩笑。





“话说,我有梦到珍荣哥欸。”斑斑突然神来一笔。

“他叫我加油,再撑一段日子就好了,这哥也太可怕了吧!好像什么都知道一样。”


“你这话被他听到,今晚他又要去找你了哈。”王嘉尔脑中想起过去朴珍荣制裁斑斑的画面。

“好哇,反正我很想他。”斑斑乐天的说。




“我也梦过。”段宜恩说。

“有点莫名其妙,他坐在我身边说‘要照顾好孩子们,麻烦你了,Mark哥’。”


“我们为什么要你照顾啊?”斑斑疑惑的问。

“珍荣觉得只有我最可靠吧。”段宜恩一脸正色。




“我印象中好像也有一次...”王嘉尔说。

“他抱着我说‘保护我们、守护我们,谢谢你Jackson’。”


一群人觉得好笑,大家都太思念珍荣了。




“啊、啊、啊听到你们这样说,我想起来了...”

金有谦拍着大腿激动大喊。

“珍荣哥边掐着我的脸,边说‘重要的是我们走过的路,能成为未来的力量’。”


所有的人一阵静默,难道这个朴珍荣...




在梦里也要玩三行诗?



要、保、重?”林在范缓缓吐出这三个字。

想到梦里朴珍荣说着“你猜。”,那抹充满恶趣味的微笑,这就是最后一通电话你想说的?


朴珍荣用他的方式在道别,就连最后一刻还想着他最放不下心的人们。



王嘉尔一时没意会,想了一想,赫然拍手放声大笑。

“珍荣还是这么努力的搞笑呢。”段宜恩露出灿烂笑容。

“这哥还是一样无趣。”金有谦吐槽,斑斑听了忍不住拍手表示赞同。



所有的人肆无忌惮的狂笑,眼眶中带有一丝泪光,这是属于他们的纪念。在所有人心里,朴珍荣从未离开,只是以不同的模样存在,在记忆中、在梦中,在过去所有一起度过的日子中,他永远鲜明的活着。



崔荣宰虽没搞懂众人大笑的原因,但此刻的他感到十分幸福,所有的人真心笑着、打闹着,没有猜忌、利用和心机,只有为彼此着想的心意,那是他一直以来向往着、渴望着的情谊。



若这一刻成为了永恒便再好不过了。





—-





昼夜依旧更易,时间依然走得猖狂,人们因为受伤而卑微,却也因为祝福而坚强。


生命的课题为我们写下最精彩的篇章,谨记把握时间洪流,毫无保留的经历一番,人生中无法避免的苦痛,终将化为他日勇敢的基石,成就独一无二信仰。



愿我们都能乘着昨日的成长,把握今日的当下。

( Yesterday , Today 完结)














(后记)


因为有点多想说的,所以会分成四个部分阐述,如果觉得太长可以直接滑到最底的粗体字哟~


1.[Yesterday,today 的故事与感情观]

深爱过一个人,就没办法再爱下一个人了吗?

一直以来我们对至死不渝、忠贞不移的爱情有所向往,认为生命中非得有个唯一。

直到有个故事改变了我的想法。


16年时,我的一位姐姐被诊断出脑中长了一颗肿瘤,那年她芳龄24岁。与交往多年的未婚夫及其家人协议后,最终终止双方的婚约了。


“妳希望姐夫和其他人生活吗?”我还没改口‘姐夫’这个称号,问了一个愚蠢的问题。

姐姐想了想,说:“对,我希望他可以找到另一段幸福。”

停了半刻,又说:“其实自私想来,又不希望他忘了我。”


那時候,我便明白現實生活中童話故事並不存在。


18年,姐姐与世长辞,得年26岁。

告别仪式中,那位前姐夫与其家人哭得撕心裂肺,我在心里默默的祝福,无论是姐姐,还是前姐夫。


曾经在网上看到一位女孩愤怒抱怨,男友想起过世的前任而哭泣,我开始思考,若两人可以取得某种平衡,会不会有一个美好的结果。


一个失去挚爱但仍努力学着重新去爱,一个体谅对方过去的重要存在而非一味吃醋,这是一种双方都必须努力经营的关系。


“昨日的你成就今日的我。”

每一段感情和记忆都是珍贵的,没有谁非得抹煞谁的存在。(当然,也是有例外的哈哈)



范七的感情线,我塑造成“顺其自然养成的互相依赖”的这种情感,从彼此的日常相处渐渐了解对方心意,比起举棋不定的混乱,我更喜欢这种顺水推舟的稳定。






2.[Yesterday,today 的设定背后彩蛋]

故事中,我将珍荣离开的日子定为2018.12.03,其实那是我和GOT7相遇的日子。


我曾经有过多年的混沌、煎熬,在生活与思想中痛苦挣扎,找不到出口。而那天,我听了一首名为Miracle的歌曲,当时我一点都不懂韩文,却在结束的那一刻,脸上挂着两行泪,现在回想起来,那或许真的是我生命中的奇迹。


后来我又花了半年努力振作,过程中GOT7的音乐给了我许多力量,尤其是崔荣宰,特别喜欢崽崽的创作和歌声,对我的胃口,以及我面对人生的困惑与心境。


在了解三部曲背后的故事后,我陷入很长一段时间的感动,在三部曲中,珍荣的灵魂被其他六人拯救,所以这次的作品我刻意将角色定位反过来,珍荣解救了众人,所有人都因为他而获得了成长。





3.[Yesterday,today 的角色成長設定]

-先聊聊主人公林在范好了,就像第一部分讲的,朴珍荣多年的陪伴成就了他,而失去了这人让他人生陷入黑暗,遇见崔荣宰后重新学习面对高墙,是我花了最多时间揣摩心境的角色,曾经不断渴望自我毁灭,往后的人生还有,若在某个阶段被判了死刑,人生故事就画下句点了,何尝不是一件可惜的事?


-再来是崔荣宰,曾经有过社交障碍的少年,在网路上寻求友情的慰借,这情况在现今世代其实也不少见。当然迷惘的青少年必须经过无数的自我检视后,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路,若过程中有人愿意引导就再好不过了,顺带一提,我觉得“不太会使用基本文书软体的黑客”这个设定很反差可爱~


-把朴珍荣写离开这件事并没有让我犹豫太久(喂),珍荣一直是一位讲话很有智慧的男人,常常从他的话语获得启发与鼓励,如果世界上少了这样的人一定很可惜,在这故事里成为他人的人生课题了~


-牵绊的戏份到了后面篇幅比较多,案情能够明朗可真多亏这两位孩子,哥哥们不知道的时候,弟弟们很努力想突破现状,而黑客Ars哥就成为他们的关键帮手啦!当年崽崽沈溺于网路世界时,两位陪伴他度过了那段时光。


-宜嘉的剧情不多,但蛮关键的,热血办案人员王嘉尔在调查过程中被信任的前辈背叛了,因此无法找出真相;而段宜恩是默默保护朋友们的角色,尤其是他的资金赞助很重要,虽然描述的不多,但应该可以稍微感受到他对嘉尔异于常人的执着。


-李智贤(이지형),第一篇就出现了的反派!因为庆功宴喝了酒开车闯祸了,从小到大的完美人设即将崩坏,因而铸下往后更大的错误,只为了把不利证据通通抹去。他运用“恐惧”去控制斑斑,这是我参考真实案件去进行揣摩的犯罪者心境。

有时候,“恐惧”就足以毁掉一个人的意志了,我想这或许和他成长背景有些关联。过程中不着痕迹的阻挠Jackson调查,至于为什么刻意不让斑斑知道珍荣的生死?还有偶尔用Jackson的语气传讯?他要让斑斑同时保有“混乱”和“希望”,才足以持续这种高压的日子。

他不一定有想杀人的念头,不过不择手段想要维持自己完美的人生。

(偷偷说一下,如果有人有猜到凶手就太有趣了!)






4.[心得+今后的期许与愿景]

有天突然有一个念头,来写一篇长文吧!便开启了一场马拉松赛跑...


去年九月我曾经载过lofter ,今年二月又重新载了一次,看了许多优秀写手的作品后,决定也来创作属于自己的脑洞世界,若阅读第二次,会看到许多第一次阅读时没注意到的细节、暗示和伏笔,我想写出这样的剧情。


原来将思想转化成文字是一件这么有趣的事!


全文写到约七分之五时,我鼓起勇气开始了连载,一开始其实有些彷徨,大家会看到什么样的标题而点开呢?大家会喜欢看什么剧情呢?我的文笔值得大家收看吗?


然后,有一些帐号阅读文章、留言为我打气、按下爱心、推荐,甚至追踪了我的帐号!这对我而言完全是全新的体验,我虽然很希望有人愿意一天天将剧情抽丝剥茧,看到真的有人这么做时那感动真的无法言喻...



在这边诚挚的、真心的,向读到这段文字的各位道声感谢。



今后阿嘎蟹也会努力找灵感,努力跟上其他优秀写手的脚步,然后以更成熟的样貌与大家交流!我设定了某个目标,等到目标达到的时候,一定会再次出现的~



再见,祝福大家身体健康。(鞠躬)



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